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轉(zhuǎn)移性腎瘟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轉(zhuǎn)移性腎瘟12010AJC腎癌分期N-RegionallNsStageIStageIlNoregionalLNmetastasisedRegionalLNscannotbeassesM-DistantmetastasisNodistantmetastasisrcnDistantmetastasisStageⅢStagenTNMstagegroupingStage‖T2StageⅢt3AnyNMOGerota'sVenatootherlymphfasciaorgansnodesAnyTAnyNM12010AJC腎癌分期22010AJC腎癌分期T4-TumorinvadesbeyondGerota'sfasciaorintotheadrenalglandGerotasFascAdrenalGlandT4a(left)-TumorinvadesbeyondGerotasfasciaT4b(right)-Tumorextendsintotheipsilateraladrenalgland2010AJC腎癌分期3轉(zhuǎn)移性腎尚無(wú)標(biāo)準(zhǔn)的治療方案,應(yīng)采用以內(nèi)科為主的綜合治療。外科手術(shù)主要為轉(zhuǎn)移性腎癌輔助性治療手段轉(zhuǎn)移性腎尚無(wú)標(biāo)準(zhǔn)的治療方案,應(yīng)采用4mRcC的藥物治療已進(jìn)入了靶向治療的新時(shí)代細(xì)胞因子時(shí)代靶向治療時(shí)代F公FDA批準(zhǔn)的晚期胥癌治療釣物高劑星-2替西羅莫司EGIFN-a卡博替尼依維莫司索拉非尼]舒尼替尼帕唑帕尼nivolumab199200920122002013索拉非尼‖舒尼膂尼CFDACFDA批準(zhǔn)的晚期腎癌治療藥物IJanowitzT,etalSeminOncol.2013AugK40(4482-91.mRcC的藥物治療已進(jìn)入了靶向治療的新時(shí)代5各種靶向藥物的靶點(diǎn)帕唑吧尼貝伐單抗PDGFR索拉非尼索坦索坦↓索拉非尼替西羅莫司一轉(zhuǎn)錄因子新生血管形成RiniBIandSmall.JClinoncol2009持時(shí)o43,adap細(xì)胞語(yǔ)min,細(xì)胞分化松內(nèi)皮生長(zhǎng)因子受體MarmorMD,etal.IntJRadOncolBiolPhys2004:50:903-913.KT=干細(xì)胞因子受體各種靶向藥物的靶點(diǎn)6各種靶向藥物的靶點(diǎn)抗血管生成主要靶點(diǎn)抗細(xì)胞增殖主要靶點(diǎn)VEGFVEGFRPDGFRRafmTORKIT3CSF-IR索拉非尼XX索坦替西羅莫司貝伐單抗X帕唑吧尼阿昔替尼各種靶向藥物的靶點(diǎn)7索拉非尼(多吉美)多靶點(diǎn)激酶抑制劑雙重抗腫瘤作用:抑制腫瘤細(xì)胞增殖抗血管生成規(guī)格:0.2g*60片·價(jià)格:25000元/盒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多吉美0.2e索拉非尼(多吉美)8索拉非尼TARGETS臨床試驗(yàn)期隨機(jī)雙盲安慰劑對(duì)照的,國(guó)際多中心臨床試驗(yàn)(19國(guó)117中心)主要終點(diǎn):總生存0S;次要終點(diǎn):無(wú)進(jìn)展生存Sorafenib組n=45觀察不可切除轉(zhuǎn)移性RcC標(biāo)準(zhǔn)治療失敗持續(xù)囗服索拉非尼或安慰劑400mg每日兩次MSKCC風(fēng)險(xiǎn)評(píng)分低中危PS評(píng)分0/1分Placebo組觀察n=452JClnOncol,200927:33123318索拉非尼TARGETS臨床試驗(yàn)9總生存和無(wú)進(jìn)展生存的Kaplan-Meer曲線PFSSoranoMonths到05年1月截止,索拉非尼組比安慰劑組的中位PFs為55月比28月(HR0.44,95%c1:0.350.55,P<0.01)05年5月首次OS中期分析顯示同安慰劑比,索拉非尼減少了死亡風(fēng)險(xiǎn),(HR0.7295%c0.54-0.94P=0.02),盡管此生存受益按o'Brien-Fleming域值而言未達(dá)統(tǒng)計(jì)學(xué)差異Eng/JMed2007:356:125-34總生存和無(wú)進(jìn)展生存的Kaplan-Meer曲線1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1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2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3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4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5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6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7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8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19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1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2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3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4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5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6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7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8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29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1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2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3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4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5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6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7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8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39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1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2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3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4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5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6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7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8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49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1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2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3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4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5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6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7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8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59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0260轉(zhuǎn)移性腎癌靶向治療現(xiàn)狀與進(jìn)展課件整理_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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