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_第1頁
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_第2頁
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_第3頁
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_第4頁
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_第5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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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檔簡介

百度更懂中文2005年底,百度公司面對強(qiáng)大的競爭對手谷歌的競爭,準(zhǔn)備發(fā)動廣告宣揚(yáng)攻勢,嘗試超越對方。他們應(yīng)用病毒式營銷策略:投入大約10萬元,拍攝三段視頻廣告,即“百度更懂中文”系列廣告——“唐伯虎篇”、“孟姜女篇”和“名捕篇”。通過百度員工和他們的摯友,以郵件、QQ、論壇來上傳這些幽默的視頻。百度更懂中文這一系列廣告在網(wǎng)絡(luò)上傳播的最高峰時(shí)期(2005年12月),在谷歌和百度上能搜尋出超過90萬個(gè)網(wǎng)頁頁面供應(yīng)了該片的下載和播放,點(diǎn)擊量超過5000萬人次,收到干脆傳播的網(wǎng)民高達(dá)2000萬人以上。從廣告效果來看,相當(dāng)于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傳統(tǒng)廣告投放效應(yīng)。第五章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

第一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概述其次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內(nèi)容與原則

第三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方式與方法第一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概述

一、網(wǎng)絡(luò)廣告互動模型

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三、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特點(diǎn)

一、網(wǎng)絡(luò)廣告互動模型

網(wǎng)絡(luò)廣告互動溝通機(jī)制

網(wǎng)絡(luò)廣告互動模型

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分類

2、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分類

按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內(nèi)容分類:網(wǎng)絡(luò)廣告的經(jīng)濟(jì)效果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傳播效果

按網(wǎng)絡(luò)廣告對產(chǎn)品銷售的促進(jìn)程度分類: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干脆效果網(wǎng)絡(luò)廣告的間接效果

按網(wǎng)絡(luò)廣告過程分類:網(wǎng)絡(luò)廣告的調(diào)查效果網(wǎng)絡(luò)廣告的策劃效果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創(chuàng)意和制作效果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實(shí)施效果2、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有利于完善廣告支配2)有利于提高廣告水平3)有利于促進(jìn)廣告業(yè)務(wù)的健康發(fā)展三、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特點(diǎn)

1、剛好性2、精確性

3、廣泛性4、客觀性5、經(jīng)濟(jì)性其次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

評估內(nèi)容與原則一、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內(nèi)容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原則

一、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的內(nèi)容1、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的空間維度評估內(nèi)容

2、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的時(shí)間維度評估內(nèi)容

1、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的空間維度評估內(nèi)容1)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

2)經(jīng)濟(jì)效果評估內(nèi)容

3)社會效果評估內(nèi)容

1)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

網(wǎng)絡(luò)廣告印象次數(shù)(Adimpression)

點(diǎn)擊次數(shù)和點(diǎn)擊率(Click&Click-throughRate)

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Pageview)

轉(zhuǎn)化次數(shù)和轉(zhuǎn)化率(Conversion;ConversionRate)

廣告閱讀次數(shù)(Adview)網(wǎng)絡(luò)廣告印象次數(shù)網(wǎng)絡(luò)廣告印象次數(shù)是指網(wǎng)絡(luò)廣告所在網(wǎng)頁被訪問的次數(shù),通常用網(wǎng)絡(luò)計(jì)數(shù)器來進(jìn)行統(tǒng)計(jì)。

點(diǎn)擊次數(shù)和點(diǎn)擊率

網(wǎng)民點(diǎn)擊網(wǎng)絡(luò)廣告的次數(shù)就稱為點(diǎn)擊次數(shù)。點(diǎn)擊次數(shù)除以廣告曝光次數(shù),就可得到點(diǎn)擊率(CTR)。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當(dāng)閱讀者點(diǎn)擊網(wǎng)絡(luò)廣告之后即進(jìn)入了介紹產(chǎn)品信息的主頁或廣告主的網(wǎng)站,閱讀者對該頁面的一次閱讀閱讀稱為一次網(wǎng)頁閱讀。全部閱讀者對這一頁面的總閱讀次數(shù)稱為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轉(zhuǎn)化是指網(wǎng)民的身份產(chǎn)生轉(zhuǎn)化的標(biāo)記,如網(wǎng)民從一般閱讀者升級為注冊用戶或購買用戶等。轉(zhuǎn)化標(biāo)記一般指某些特定頁面,如注冊成功頁、購買成功頁、下載成功頁等,這些頁面的閱讀量成為轉(zhuǎn)化量。廣告用戶的轉(zhuǎn)化量與廣告曝光(印象)次數(shù)的比值稱為廣告轉(zhuǎn)化率。轉(zhuǎn)化次數(shù)和轉(zhuǎn)化率廣告閱讀次數(shù)廣告閱讀次數(shù):即廣告被用戶實(shí)際看到一次稱為一次廣告閱讀。2)經(jīng)濟(jì)效果評估內(nèi)容

網(wǎng)絡(luò)廣告收入:網(wǎng)絡(luò)廣告收入是指消費(fèi)者受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影響產(chǎn)生購買而給廣告主帶來的銷售收入。

網(wǎng)絡(luò)廣告成本:

網(wǎng)絡(luò)廣告成本指投放一次網(wǎng)絡(luò)廣告的資金支出。

網(wǎng)絡(luò)廣告成本:

千人印象成本(CostPerMille)

CPM=總成本/廣告曝光次數(shù)×1000

每點(diǎn)擊成本(CostPerClick)

CPC=總成本/廣告點(diǎn)擊次數(shù)

每行動成本(CostPerAction)

CPA=總成本/轉(zhuǎn)化次數(shù)

網(wǎng)絡(luò)廣告成本計(jì)算:例如:確定時(shí)期內(nèi)一個(gè)廣告主投入某產(chǎn)品的網(wǎng)絡(luò)廣告的費(fèi)用是6000元,這則網(wǎng)絡(luò)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為600000次,點(diǎn)擊次數(shù)為60000次,有效下載數(shù)為1200次,則有:千人印象成本:CPM=6000/600000*1000=10元每點(diǎn)擊成本為:CPC=6000/60000=0.1元每行動成本為:CPA=6000/1200=5元★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活動背景右方是一則關(guān)于愛浪音響的網(wǎng)絡(luò)調(diào)查廣告。該廣告投放時(shí)間為23天,廣告投入100萬元,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237843次,點(diǎn)擊量59578次,有效問卷10176張。網(wǎng)絡(luò)廣告宣傳產(chǎn)品的價(jià)格是3800元,在廣告播出后,當(dāng)期銷售額增加了約800臺?!锇咐?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1)對網(wǎng)絡(luò)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中的“留意(Attention)”進(jìn)行評估。評估指標(biāo):廣告曝光次數(shù)——(源于媒體網(wǎng)站)廣告曝光次數(shù)=237843次★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2)對網(wǎng)絡(luò)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中的“愛好(Interest)”進(jìn)行評估。評估指標(biāo):點(diǎn)擊次數(shù)和點(diǎn)擊率——(媒體網(wǎng)站)點(diǎn)擊次數(shù)=59578次點(diǎn)擊率=59578/237843=0.25★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3)對網(wǎng)絡(luò)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中的“欲望(Desire)”進(jìn)行評估。評估指標(biāo):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廣告點(diǎn)擊量)

——(源于廣告主網(wǎng)站)

點(diǎn)擊量=59578次★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4)對網(wǎng)絡(luò)傳播效果評估內(nèi)容中的“行動(Action)”進(jìn)行評估。評估指標(biāo):轉(zhuǎn)化次數(shù)和轉(zhuǎn)化率——(廣告主網(wǎng)站)轉(zhuǎn)化次數(shù)=10176次轉(zhuǎn)化率=10176/237843=0.04★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5)對網(wǎng)絡(luò)廣告經(jīng)濟(jì)效果的的“網(wǎng)絡(luò)廣告收入”這一指標(biāo)進(jìn)行評估。網(wǎng)絡(luò)廣告收入=3800*800=3040000元★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6)對網(wǎng)絡(luò)廣告經(jīng)濟(jì)效果的的“網(wǎng)絡(luò)廣告成本”這一指標(biāo)進(jìn)行評估。包括“每次點(diǎn)擊成本”和“每次行動成本”。每次點(diǎn)擊成本=1000000/59578=16.78(元/次)每次行動成本=1000000/10176=98.27(元/次)

3)網(wǎng)絡(luò)廣告的社會效果內(nèi)容

網(wǎng)絡(luò)廣告的社會效果主要是對廣告活動所引起的社會文化、教化等方面的作用。

網(wǎng)絡(luò)廣告社會效果要用法律規(guī)范標(biāo)準(zhǔn)、倫理道德標(biāo)準(zhǔn)和文化藝術(shù)標(biāo)準(zhǔn)來衡量。2、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的

時(shí)間維度評估內(nèi)容1)事前評估2)事中評估3)事后評估

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原則

1、有效性原則2、牢靠性原則3、相關(guān)性原則4、綜合性原則5、針對性原則6、常常性原則第三節(jié)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

評估方式與方法

一、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應(yīng)留意的問題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方式三、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方法

四、第三方監(jiān)測與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一、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應(yīng)留意的問題1、要選擇好測驗(yàn)樣本

2、制定恰當(dāng)?shù)臏y量指標(biāo)

3、做好事前—事后測量

二、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方式

1、通過服務(wù)器端的訪問軟件隨時(shí)進(jìn)行監(jiān)測2、通過查看客戶反饋量進(jìn)行評估3、通過特地廣告測評機(jī)構(gòu)進(jìn)行權(quán)威監(jiān)測、評估4、通過廣告效果評估軟件進(jìn)行評估三、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方法

1、單一指標(biāo)評估法2、綜合指標(biāo)評估法傳播效能評估法耦合轉(zhuǎn)化貢獻(xiàn)率法

3、其他方法對比分析法

1、單一指標(biāo)評估法指當(dāng)廣告主明確廣告的目標(biāo)后,應(yīng)當(dāng)實(shí)行適當(dāng)?shù)膯蝹€(gè)指標(biāo)來對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進(jìn)行評估的方法。當(dāng)廣告主所追求的廣告目的是提升和強(qiáng)化品牌形象時(shí),只須要選擇那些與此相關(guān)的指標(biāo),如閱讀量、訪問量、停留時(shí)間等指標(biāo)來衡量;當(dāng)廣告主所追求的廣告目的是追求實(shí)際收入時(shí),只須要選取轉(zhuǎn)化次數(shù)與轉(zhuǎn)化率、廣告收入、廣告支出(成本)等相關(guān)指標(biāo)進(jìn)行評估。2.1傳播效能評估法

指隨著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刊登,其廣告宣揚(yáng)對象的信息也在不斷傳播,從而產(chǎn)生了對品牌形象和產(chǎn)品銷售潛力的影響,這種影響側(cè)重于長期的綜合的效果。而傳播效能評估法就是對網(wǎng)絡(luò)廣告刊登后的一段時(shí)間內(nèi),對網(wǎng)絡(luò)廣告所產(chǎn)生的效果的不同層面賜予權(quán)重,以判別不同廣告所產(chǎn)生效果之間的差異。這種方法事實(shí)上是對不同廣告形式、不同投放媒體、或者不同刊登周期等狀況下的廣告效果比較,而不僅僅反映某次廣告刊登所產(chǎn)生的效果。2.2耦合轉(zhuǎn)化貢獻(xiàn)率評估法

廣告主在以往網(wǎng)絡(luò)廣告的閱歷基礎(chǔ)之上,會產(chǎn)生一個(gè)購買次數(shù)與點(diǎn)擊次數(shù)之間的閱歷比例數(shù)值,依據(jù)這個(gè)比例即可估算廣告在網(wǎng)站刊登時(shí),確定的點(diǎn)擊次數(shù)可產(chǎn)生的購買轉(zhuǎn)化次數(shù),而該網(wǎng)站上的廣告的最終轉(zhuǎn)化次數(shù)可能與這個(gè)估計(jì)值并不完全吻合,由此產(chǎn)生了實(shí)際轉(zhuǎn)化次數(shù)相對于預(yù)期轉(zhuǎn)化次數(shù)的變更率,我們稱之為該網(wǎng)絡(luò)廣告與該網(wǎng)站的耦合轉(zhuǎn)化貢獻(xiàn)率。四、第三方監(jiān)測與

網(wǎng)絡(luò)廣告效果評估

1、Alexa網(wǎng)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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