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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搜索推廣初級教程前言:摘選百度推廣學(xué)習(xí)當(dāng)中四個重點(diǎn)章節(jié),整頓出來供人們學(xué)習(xí),但愿能給人們學(xué)習(xí)搜索推廣知識帶來一定協(xié)助!1.搜索推廣方案制作2.實行投放3.推廣數(shù)據(jù)4.效果監(jiān)控1.百度搜索推廣方案制作>>一、搜索推廣目的建立>>二、賬戶構(gòu)造設(shè)計核心詞選取>>三、核心詞推薦工具,批量工具>>四、匹配方式概念>>五、創(chuàng)意撰寫>>六、呈現(xiàn)位置與創(chuàng)意之間關(guān)系一、搜索推廣目的建立目的建立
咱們在前面定義過,搜索推廣是用核心詞來鎖定不同人群,通過有關(guān)搜索成果頁和網(wǎng)站上有針對性信息與受眾進(jìn)行互動來達(dá)到營銷目。但行業(yè)差別、公司間競爭狀況、產(chǎn)品生命周期不同階段和顧客群體特性使?fàn)I銷目與手段千差萬別。例如:一種行業(yè)領(lǐng)先者會強(qiáng)調(diào)自己領(lǐng)導(dǎo)地位,并捍衛(wèi)自己市場份額,而追隨者會強(qiáng)調(diào)自己產(chǎn)品品質(zhì)好并且價格公道,在不同細(xì)分市場找到優(yōu)勢進(jìn)行競爭。再例如:同一種產(chǎn)品,在上市前和剛上市發(fā)展期,首要目是要更多人理解這個新產(chǎn)品,進(jìn)入平穩(wěn)期后直到衰退期,首要目轉(zhuǎn)變成如何提高投入產(chǎn)出比。
如何避免走彎路?讓搜索營銷活動平順健康地進(jìn)行?咱們建議搜索推廣之前要做如下幾步準(zhǔn)備工作:
1.
明確營銷目和營銷方略
當(dāng)推廣商戶要進(jìn)行搜索推廣時,心中應(yīng)當(dāng)已有一種大體想法,例如:營銷重點(diǎn)是什么,市場定位是什么,產(chǎn)品/服務(wù)獨(dú)特賣點(diǎn)是什么,以及如何才干吸引更多人看到商戶信息后產(chǎn)生購買行為。需明確營銷目涉及:推廣定位(要推品牌還是搞促銷)、目的受眾(白領(lǐng)還是學(xué)生)、傳遞信息(產(chǎn)品便宜還是質(zhì)量好)、推廣方略(要讓公司網(wǎng)站獲得更多流量、或是注冊、還是帶來更多訂單)幾種方面,為推廣活動制定一種大體方向。
此外,推廣商戶僅僅熟知自身產(chǎn)品是遠(yuǎn)遠(yuǎn)不夠。在產(chǎn)品方面,商戶還需要對產(chǎn)品上下游產(chǎn)業(yè)鏈、競爭者產(chǎn)品狀況有所理解。對潛在客戶還要理解她們興趣喜好、購買流程、決策環(huán)節(jié)角色等,在地區(qū)、性別、教誨限度、收入水平等社會屬性也要進(jìn)行調(diào)查。
2.核心詞研究并指定核心詞方略
基于上一步目和方略,商戶還需要理解目的受眾都關(guān)注哪些信息,她們搜索習(xí)慣如何,等等,匯總目的受眾核心詞表并估算出搜索量,對整體搜索推廣機(jī)會和趨勢建立一種模型。
下圖將核心詞分為4個大類,各有不同用途:品牌類:公司品牌或特有性質(zhì),如公司名稱即拼音,網(wǎng)站域名,公司熱線電話,產(chǎn)品名稱和型號等。用來保持已有顧客或已有品牌傾向潛在顧客,防止競爭對手通過購買自己品牌詞來搶奪客戶。細(xì)分產(chǎn)品類:不包括品牌,帶限定產(chǎn)品詞,如“音樂手機(jī)”“商務(wù)轎車”等。這些核心詞表白網(wǎng)民已有了比較明確需求,是值得爭取潛在顧客。通用詞:字?jǐn)?shù)少,不包括品牌,被網(wǎng)民大量使用搜索詞,如“手機(jī)”、“鮮花”等。這些核心詞表白網(wǎng)民有某些欲望和興趣,但還不明確,她們中間有某些人是可以爭取潛在客戶。人群詞:與產(chǎn)品有關(guān)性小,但卻是目的受眾所體現(xiàn)出主流興趣點(diǎn)。如搜索“巧克力”網(wǎng)民非常有也許是“鮮花”潛在客戶,有關(guān)性強(qiáng)競爭對手品牌也可以考慮。
在獲取上述4類核心詞數(shù)據(jù)后,再依照營銷方略對核心詞表進(jìn)行裁剪,可以組合成幾種推廣方案,分別估算費(fèi)用和效果,并選用一種最適合。
3.建立搜索推廣核心指標(biāo)
通過上一步裁剪出核心詞表,算出流量和費(fèi)用,與商家和網(wǎng)站實際狀況進(jìn)行比對,最后制定出可以實現(xiàn)合理推廣核心指標(biāo),從而可以推算出本次推廣活動所需大體費(fèi)用和將會達(dá)到效果。普通這樣核心指標(biāo)涉及:呈現(xiàn)量、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率、平均點(diǎn)擊價格、轉(zhuǎn)化次數(shù)、平均轉(zhuǎn)化價格、等等。
再拿手機(jī)網(wǎng)上商城為例,由于預(yù)測0.3%訪問者會交易,平均交易額是1000元,其中毛利300元,因此咱們應(yīng)當(dāng)把平均轉(zhuǎn)化價格CPA控制在300元以內(nèi),即可以粗略推算每1000次點(diǎn)擊可以帶來900元(1000*0.3%*300)毛利,而總體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不應(yīng)超過0.90元(900/1000)。在這里,0.90元CPC、300元CPA和0.3%轉(zhuǎn)化率可以作為手機(jī)網(wǎng)上商城搜索推廣核心指標(biāo)。
有了總體核心指標(biāo)后,通過逐級分解,每個核心詞組依照其重要功能(或促銷或品牌),其推廣核心指標(biāo)也可以基本擬定下來。二、賬戶構(gòu)造設(shè)計
當(dāng)前搜索營銷趨勢是核心詞越來越多,百度搜索推廣產(chǎn)品為了以便顧客管理核心詞而設(shè)立了幾種層級,經(jīng)驗表白,合理賬戶構(gòu)造設(shè)計以及精細(xì)核心詞分組,可以有效提高營銷效果。因此在這里先簡介一下賬戶構(gòu)造。
1.賬戶構(gòu)造
一種賬戶最多可包括100個推廣籌劃,每個推廣籌劃最多可包括1000個推廣單元,每個推廣單元最多可包括5000個核心詞和50個創(chuàng)意。同一種單元核心詞和創(chuàng)意是多對多關(guān)系,如下圖所示:2.賬戶設(shè)計
百度搜索推廣已經(jīng)為商戶準(zhǔn)備了一種基本框架,運(yùn)用此框架可自由地組織自己推廣籌劃、推廣單元、核心詞和創(chuàng)意。
(1)推廣籌劃設(shè)立思路
商戶需要依照營銷目來劃分推廣籌劃。如下劃分辦法可供參照:
對于核心詞數(shù)量較少,并且是單一業(yè)務(wù)推廣賬戶
既可以將核心詞按詞性分組,在一種籌劃下管理;如有需要,也可按照營銷目、地區(qū)等因素劃分為各種不同籌劃。這樣劃分好處在于可以以各種維度觀測數(shù)據(jù)變化,及時找出有助于賬戶推廣操作。
對于核心詞數(shù)量較多,或各種業(yè)務(wù)推廣賬戶
可依照產(chǎn)品/服務(wù)名稱、推廣預(yù)算、推廣地區(qū)、提供產(chǎn)品/服務(wù)地區(qū)等維度劃分各種籌劃(還可將以上維度恰當(dāng)組合);對特殊事件,如促銷、活動等可以單獨(dú)建立一種籌劃。
籌劃維度舉例闡明:(2)推廣單元設(shè)立思路
建立好推廣籌劃后來,我們要仔細(xì)地考慮合理劃分推廣單元。一種籌劃下普通會有各種推廣單元,一方面,需要參照籌劃思路,細(xì)分單元,以便邏輯清晰,減少重復(fù),并且更便于后期管理和評估。另一方面,需要“詞義相近,構(gòu)造相似”核心詞歸到同一單元中,保持思路清晰,主題唯一,詞性句式統(tǒng)一,這樣做好處同樣可以便于商戶撰寫更有關(guān)創(chuàng)意,有助于創(chuàng)意中嵌入核心詞,在搜索成果頁吸引更注意,提高點(diǎn)擊率。
詳細(xì)辦法可以參照如下兩種:
為每一種推廣單元設(shè)立單獨(dú)“主題”,如:可以將“成人英語單元”和“少兒英語單元”分別設(shè)立為兩個推廣單元。由于“成人”和“少兒”分別是不批準(zhǔn)義詞,并且推廣商戶為這兩類業(yè)務(wù)撰寫創(chuàng)意角度也會不同,因而需要分為兩個不同單元。
按照網(wǎng)民搜索意圖建立推廣單元,例如可以按照“興趣、對比、購買”三個消費(fèi)階段來劃分。按照潛在受眾搜索意圖建立推廣單元辦法,易于咱們理解該品牌或該業(yè)務(wù)在市場中處在何種位置,便于推廣商戶及時跟進(jìn)線下營銷活動,提高公司整體效益。對于不同產(chǎn)品或服務(wù)這幾種階段會有所不同,咱們只是從這幾種角度去考慮,不一定必要遵循這三個階段,最后還是要依照建立籌劃去進(jìn)一步細(xì)分單元。
單元設(shè)立舉例闡明:三、核心詞選取選用原則及范疇
核心詞決定了哪些搜索者能看到推廣信息,因此核心詞選用要基于營銷目的并結(jié)合下述技巧進(jìn)行。
選用原則
選取能代表產(chǎn)品或服務(wù)獨(dú)特優(yōu)勢核心詞。
站在潛在受眾角度考慮問題,設(shè)想潛在受眾會用什么樣詞找尋此類產(chǎn)品或服務(wù)。
同步依照公司不同推廣需求,策劃適合核心詞。普通狀況下,通用型核心詞能提高流量;與具有描述產(chǎn)品或服務(wù)核心詞能提高轉(zhuǎn)化率。
擴(kuò)展盡量多核心詞,以便獲得更多潛在受眾關(guān)注。
選用范疇
基于品牌類>產(chǎn)品細(xì)分>通用詞>人群詞這個順序進(jìn)行選用,優(yōu)先選用效果最佳品牌類核心詞,當(dāng)有富余預(yù)算時再逐級向下選用。核心詞選用技巧
核心詞選用涉及如下3步:擬定核心詞、擴(kuò)展、分組。第一步:擬定核心核心詞
列出核心產(chǎn)品/服務(wù)核心詞,或產(chǎn)品/服務(wù)通用名稱。
擬定核心核心詞簡便辦法就是從商戶將要推廣網(wǎng)站中進(jìn)行篩選。這種辦法更加合用于網(wǎng)頁中浮現(xiàn)各種產(chǎn)品或服務(wù)類別推廣商戶。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擴(kuò)展核心詞
對核心核心詞發(fā)散或核心詞推薦工具都可協(xié)助打開思路,找到許多核心詞。
1)
依照核心核心詞擴(kuò)展辦法有諸多,如下幾種簡便辦法可協(xié)助輕松擴(kuò)展大量核心詞:
可依照核心詞別稱、簡稱、俗語、別字、縮寫等擴(kuò)展核心詞。如:別稱:自行車=單車=腳踏車;簡稱:臥式螺旋卸料離心機(jī)=臥螺離心機(jī);別字:瑜伽=瑜珈;英文縮寫:公司資源管理系統(tǒng)=ERP;地方俗稱:搬家=搬場
可依照產(chǎn)品不同功能、屬性特性進(jìn)行擴(kuò)展。如:按性別:男鞋;按材質(zhì):羊皮皮鞋;按價格:便宜皮鞋;按顏色:黑色皮鞋;按用途:運(yùn)動鞋鞋。
可依照核心字8種組合技巧進(jìn)行擴(kuò)展。(見下面八爪魚圖)2)
使用核心詞推薦工具,找尋更多核心詞。
核心詞推薦工具可以協(xié)助商戶擴(kuò)展選詞思路,從而更好地定位潛在受眾。核心詞推薦工具提供了兩種選詞辦法:
依照指定核心詞推薦有關(guān)核心詞
當(dāng)商戶輸入某一指定核心詞后,系統(tǒng)就將自動為商戶推薦有關(guān)核心詞,并提供這些核心詞在選定地區(qū)日均搜索量、競爭激烈限度等信息。
例如,輸入“玫瑰花”,系統(tǒng)會自動浮現(xiàn)如“訂購玫瑰花”、“情人節(jié)玫瑰花”等一系列有關(guān)核心詞,商戶可以將這些核心詞添加到核心詞列表中。在右側(cè)列表中選取完畢后,點(diǎn)擊保存按鍵,這些核心詞將會出當(dāng)前賬戶中,協(xié)助吸引更多潛在受眾。
依照網(wǎng)站內(nèi)容提煉核心詞
選取“按網(wǎng)頁內(nèi)容推薦”,輸入公司網(wǎng)址,系統(tǒng)將自動掃描商戶網(wǎng)站頁面,列出一系列熱點(diǎn)核心詞以供選用。商戶還可以輸入其他與其業(yè)務(wù)有關(guān)網(wǎng)站,來獲取核心詞推薦列表。
多數(shù)狀況下,建議輸入創(chuàng)意中訪問網(wǎng)址,以便獲取與商戶所推廣業(yè)務(wù)有關(guān)核心詞。
例如,輸入“www.百度.com”,系統(tǒng)會自動浮現(xiàn)如“推廣”、“網(wǎng)頁”等一系列核心詞,商戶可將感興趣核心詞添加到核心詞列表中。在右側(cè)列表中選取完畢后,點(diǎn)擊保存按鍵,即可將這些核心詞添加至賬戶中。核心詞推薦工具實際操作
點(diǎn)擊導(dǎo)航中“工具”,或在核心詞/創(chuàng)意列表中“添加核心詞”窗口中添加“獲得核心詞推薦”,即可開始使用核心詞推薦工具。商戶可以:
1)輸入某一產(chǎn)品/服務(wù)有關(guān)核心詞,點(diǎn)擊“獲取推薦核心詞”,系統(tǒng)將提供與之有關(guān)核心詞2)輸入某個網(wǎng)頁地址,點(diǎn)擊“獲取推薦核心詞”,系統(tǒng)將自動依照網(wǎng)頁中內(nèi)容,提煉熱點(diǎn)核心詞
對于核心詞推薦高檔功能還涉及:
1)修改選定地區(qū)2)設(shè)立高檔條件查詢過濾
3)按“核心詞”、“日均搜索量”、“競爭激烈限度”等指標(biāo)排序
4)下載選中核心詞
5)添加至既有推廣籌劃/推廣單元
第三步,核心詞精細(xì)分組
選詞進(jìn)行到這一步時,也許大量核心詞已經(jīng)足以讓人眼花繚亂了,別著急,僅需一種簡樸思路,就可輕松掌握并管理它們。
在咱們拓展核心詞時,是按照核心詞發(fā)散思維,那么,商戶只需將包括相似核心詞核心詞找出來,按照相似句式或詞性類別劃分就可以了。正如“賬戶設(shè)計”課程中所提到,保證每個單元核心詞詞義相近,詞性相似,主題唯一。
例如:核心詞狀態(tài)
核心詞狀態(tài)體現(xiàn)當(dāng)前核心詞推廣狀況。推廣商戶可以依照這些狀態(tài)清晰地管理核心詞。
有效:表達(dá)核心詞當(dāng)前可以正常推廣。但推廣成果能否正常呈現(xiàn)由各層級狀態(tài)共同決定,可以點(diǎn)擊核心詞旁小燈泡查看詳情。
不適當(dāng)推廣:表達(dá)核心詞因不符合推廣原則而無法正常推廣。系統(tǒng)將告知不適當(dāng)推廣詳細(xì)因素,商戶需要據(jù)此修改或刪除核心詞或其有關(guān)信息,修改完畢后系統(tǒng)將重新審核核心詞。
暫停推廣:表達(dá)核心詞或其所在推廣籌劃/推廣單元或該核心詞被設(shè)立了暫停。此時核心詞將無法正常推廣,直到商戶取消了暫停、或被設(shè)立暫停對象不再處在暫停時段之內(nèi)。
搜索無效:表達(dá)核心詞出價低于最低展示價格,需要提高核心詞出價或通過優(yōu)化核心詞質(zhì)量減少最低呈現(xiàn)價格,以便使核心詞正常推廣。
待激活:表達(dá)核心詞是由百度推廣顧問為商戶創(chuàng)立。商戶激活這些核心詞后,核心詞即可正常呈現(xiàn)。
審核中:表達(dá)系統(tǒng)正在對核心詞進(jìn)行審核,審核通過后,核心詞即可正常推廣。
搜索量過低:表達(dá)系統(tǒng)監(jiān)測到近來核心詞檢索量持續(xù)過低,沒有人搜,因此做了下線解決。如果檢索量上升到一定水平后,系統(tǒng)也會自動將核心詞恢復(fù)到之前狀態(tài)。四、匹配方式概念
使用不同匹配方式將協(xié)助商戶通過不同方式定位潛在受眾。不同匹配方式會影響商戶在百度展示頁面中浮現(xiàn)范疇,合理運(yùn)用匹配會協(xié)助商戶吸引精準(zhǔn)潛在受眾。匹配與匹配方式
當(dāng)搜索者使用搜索詞與推廣賬戶里設(shè)立核心詞匹配條件符合時,推廣信息就有也許被觸發(fā)并出當(dāng)前搜索成果頁上。
百度搜索推廣提供精準(zhǔn)匹配、短語匹配、廣泛匹配和否定匹配。
不同匹配方式被呈現(xiàn)概率不同:廣泛匹配>廣泛+否定>短語匹配>短語+否定>精準(zhǔn)匹配。
商戶可以組合使用各種匹配方式,普通,廣泛匹配和短語匹配可以讓創(chuàng)意呈當(dāng)前更多潛在受眾面前,從而帶來更多曝光機(jī)會。匹配方式構(gòu)成精準(zhǔn)匹配:匹配條件是在搜索核心詞與推廣核心詞兩者字面完全一致時才觸發(fā)限定條件,用于精準(zhǔn)嚴(yán)格匹配限制。使用精準(zhǔn)匹配時,若搜索詞中包括其她詞語,或搜索詞與核心詞詞語順序不同,均不會呈現(xiàn)相應(yīng)創(chuàng)意。
例如:精準(zhǔn)匹配時,推廣核心詞“奶粉”與“奶粉價格”或“全脂奶粉”不匹配,僅在有人搜索“奶粉”時推廣信息才被觸發(fā),這樣可以對呈現(xiàn)條件進(jìn)行完全控制。
短語匹配:匹配條件是搜索核心詞完全包括推廣核心詞,或者包括核心詞插入或者顛倒后形式才觸發(fā),并支持同義詞匹配。短語匹配將限制只有網(wǎng)民搜索那些僅在字面上與核心詞高度有關(guān)搜索詞時才干呈現(xiàn)相應(yīng)推廣信息。
例如:在默認(rèn)短語匹配狀況下,推廣核心詞“英語培訓(xùn)”與“培訓(xùn)英語”、“英語口語培訓(xùn)”、“英語培訓(xùn)哪里好”、“英文培訓(xùn)”匹配,而與“軟件培訓(xùn)”不匹配。
當(dāng)運(yùn)用核心詞設(shè)立,設(shè)定控制符為"[核心詞]"形態(tài)時,則僅匹配完全包括核心詞搜索詞。廣泛匹配:匹配條件是搜索核心詞完全包括推廣核心詞,容許包括某些字面順序顛倒或有間隔,是最寬泛匹配方式,也是默認(rèn)匹配方式。系統(tǒng)有也許對匹配條件進(jìn)行延伸,擴(kuò)展至核心詞同義詞、近義詞、有關(guān)詞、以及包括核心詞短語等。
例如:在廣泛匹配狀況下,推廣核心詞“奶粉”也許與“嬰兒牛奶米粉”匹配。
否定匹配:與短語匹配和廣泛匹配相配合使用,對于某些也許被匹配但與推廣意圖不相符合核心詞可以添加到否定匹配核心詞表中來制止相應(yīng)推廣信息觸發(fā)。可以選取其反面或非經(jīng)營業(yè)務(wù)類詞作為否定核心詞。
例如:商戶只做英語培訓(xùn),不做日語培訓(xùn),則可以選取“日語”作為否定詞。商戶還可以在記錄報告中“搜索詞報告”中找出與業(yè)務(wù)無關(guān)核心詞,將其設(shè)立為否定詞。
每個核心詞短語匹配和廣泛匹配都可以視為對一組詞選定,并可以通過否定匹配進(jìn)行校正。各種匹配模式優(yōu)劣勢
精準(zhǔn)匹配
優(yōu)勢:可獲得最具針對性點(diǎn)擊訪問,轉(zhuǎn)化率較高。
劣勢:會減少創(chuàng)意展示次數(shù),獲得潛在客戶范疇較窄。
短語匹配
優(yōu)勢:與精準(zhǔn)匹配相比更為靈活且能獲得更多潛在客戶訪問,與廣泛匹配相比則有更強(qiáng)針對性且也許有更高轉(zhuǎn)化率。
劣勢:獲得展示次數(shù)介于廣泛匹配與精準(zhǔn)匹配之間,轉(zhuǎn)化率沒有精準(zhǔn)匹配高。
廣泛匹配
優(yōu)勢:是一種既進(jìn)行高針對性投放、又接觸廣泛受眾群體有效辦法,可覺得客戶帶去更多潛在顧客訪問。
劣勢:點(diǎn)擊訪問針對性局限性,轉(zhuǎn)化率不如精準(zhǔn)匹配和短語匹配。有也許會帶來大量點(diǎn)擊,觸發(fā)較多點(diǎn)擊消費(fèi)。
否定匹配
優(yōu)勢:使客戶在通過廣泛匹配和短語匹配獲得更多潛在顧客訪問同步,通過濾除不能為客戶帶去潛在客戶訪問不必要呈現(xiàn),減少轉(zhuǎn)化成本,提高投資回報率。
劣勢:設(shè)立否定核心詞后,將減少核心詞呈現(xiàn)概率,即獲得潛在客戶關(guān)注概率減少。實際操作核心詞
=
廣泛匹配
"核心詞"
=
短語匹配
[核心詞]
=
精準(zhǔn)匹配
"[核心詞]"
=
僅匹配完全包括核心詞字面短語匹配
備注:在推廣單元里添加核心詞時默認(rèn)匹配模式是廣泛匹配。下圖為各種匹配在賬戶中示例:五、創(chuàng)意撰寫
創(chuàng)意是商戶呈當(dāng)前搜索顧客面前推廣內(nèi)容,涉及標(biāo)題、描述、訪問URL和顯示URL。核心詞可以協(xié)助覆蓋盡量多潛在受眾,而創(chuàng)意就決定了與否能將這些潛在受眾吸引到商戶網(wǎng)站中,從而采用行動促成轉(zhuǎn)化。因而,有必要掌握創(chuàng)意撰寫規(guī)定和技巧。創(chuàng)意樣式標(biāo)題:最多50字符
描述1:最多80字符描述2:最多80字符
訪問URL:限制字符數(shù)1017字節(jié)。
顯示URL:限制字符數(shù)36字節(jié)。在不同呈現(xiàn)位置,創(chuàng)意呈現(xiàn)形式有所不同:
“推廣”位置:標(biāo)題某些呈現(xiàn)所有文字,描述某些由描述1和描述2拼在一起后折行展示。
“推廣鏈接”位置:標(biāo)題某些呈現(xiàn)所有文字,描述某些僅將描述1單行展示,不展示描述2。
右側(cè)推廣位置:標(biāo)題某些呈現(xiàn)前28個字符,描述某些僅將描述1折行展示。
備注:2個字符:中文中文,全角英文、數(shù)字、符號;
1個字符:半角英文字母、阿拉伯?dāng)?shù)字、標(biāo)點(diǎn)、空格。創(chuàng)意狀態(tài)
創(chuàng)意涉及4種狀態(tài):涉及有效、不適當(dāng)推廣、暫停推廣、審核中。
有效:表達(dá)創(chuàng)意當(dāng)前可以正常呈現(xiàn)。
不適當(dāng)推廣:表達(dá)創(chuàng)意因不符合推廣原則而無法正常呈現(xiàn)。系統(tǒng)將告知不適當(dāng)推廣詳細(xì)因素,商戶需要據(jù)此修改創(chuàng)意或其有關(guān)信息,修改后系統(tǒng)將重新審核創(chuàng)意。
暫停推廣:表達(dá)創(chuàng)意、或其所在推廣單元、推廣籌劃被設(shè)立了暫停。此時創(chuàng)意將無法正常呈現(xiàn),直到取消了暫停、或被設(shè)立暫停對象不再處在暫停時段之內(nèi)。
審核中:表達(dá)系統(tǒng)正在對創(chuàng)意進(jìn)行審核,審核通過后創(chuàng)意即可正常推廣。創(chuàng)意撰寫原則與技巧
創(chuàng)意撰寫原則
1)
創(chuàng)意需要簡要精練,言簡意賅
2)
創(chuàng)意需要體現(xiàn)所在推廣單元主題(環(huán)繞該單元核心核心詞進(jìn)行撰寫)
3)
強(qiáng)調(diào)提供產(chǎn)品或服務(wù)優(yōu)勢、獨(dú)特性、專業(yè)性。
4)
撰寫符合有關(guān)原則(合法性、字符長度、特殊標(biāo)點(diǎn)等)
創(chuàng)意撰寫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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突出產(chǎn)品/服務(wù)特點(diǎn)、公司優(yōu)勢等。
例:教誨培訓(xùn)類商戶,標(biāo)題可以突出地區(qū)性標(biāo)志、產(chǎn)品服務(wù)特點(diǎn)、價格等,描述可以突出產(chǎn)品服務(wù)特點(diǎn)、公司承諾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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環(huán)繞單元主題撰寫,突出檢索詞和實際業(yè)務(wù)之間關(guān)系。
例:教誨培訓(xùn)類商戶,創(chuàng)意撰寫時特別要注意突出培訓(xùn)業(yè)務(wù)與推廣核心詞關(guān)系,找到一種契合點(diǎ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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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佳可以涉及價格、促銷或是承諾內(nèi)容。包括信息越多越詳細(xì)越好,盡量避免某些無實質(zhì)意義形容語句。
例:質(zhì)量卓越、質(zhì)優(yōu)價廉等。這樣寫好處是:給網(wǎng)民清晰信息,協(xié)助她們判斷與否應(yīng)當(dāng)點(diǎn)擊,提高轉(zhuǎn)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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恰當(dāng)添加某些號召性詞語或訴求點(diǎn)。
例:“歡迎搶購”。但類似詞語不要過多,以免占用過多有限字符位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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針對同一產(chǎn)品或服務(wù),環(huán)繞單元主題從不同賣點(diǎn)撰寫。
例:賣鮮花客戶,可以寫1條價格方面創(chuàng)意,再寫1條配送方面創(chuàng)意,即針對同一種產(chǎn)品或服務(wù),從不同賣點(diǎn)撰寫,抓住潛在受眾心理出發(fā),并結(jié)合點(diǎn)擊率研究成果撰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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恰當(dāng)添加符合語法“!、?、-”等標(biāo)點(diǎn)符號。
正常標(biāo)點(diǎn)符號使用對于提高點(diǎn)擊率也有一定協(xié)助,可以吸引網(wǎng)民關(guān)注,但注意一定要合理使用,遵循審核原則,保證網(wǎng)民體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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采用精煉短句。避免讓過長公司全稱或網(wǎng)站全稱短句占用字符位置,除非客戶公司或品牌以有很強(qiáng)吸引力。
創(chuàng)意字符限制決定了咱們在撰寫創(chuàng)意時,可以多寫短句,言簡意賅,同步這也符合普通網(wǎng)民搜索習(xí)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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各種創(chuàng)意呈現(xiàn)形式(如箭形或矩形),對于點(diǎn)擊率提高有一定協(xié)助。
可以運(yùn)用創(chuàng)意三行形式進(jìn)行變化組合,如箭形(短長短)、矩形(同長)或梯形(正梯、倒梯)等。例:箭形展示舉例如圖:?
插入通配符,盡量多顯紅
當(dāng)創(chuàng)意文字包括詞語與網(wǎng)民搜索詞包括詞語完全一致或意義相近,或者創(chuàng)意文字包括地名覆蓋了網(wǎng)民所在地區(qū)(以系統(tǒng)機(jī)制辨認(rèn)IP地址為準(zhǔn)),在呈現(xiàn)時將以紅色字體顯示,這樣樣式稱為飄紅。飄紅詞語有助于提高創(chuàng)意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從而提高投資回報率。
百度搜索推廣提供了簡樸飄紅制作工具——通配符。
辦法:在但愿插入核心詞通配符地方填寫“{默認(rèn)核心詞}”,在“{}”中填寫默認(rèn)核心詞。包括通配符創(chuàng)旨在呈現(xiàn)時,將以被觸發(fā)創(chuàng)意呈現(xiàn)核心詞代替通配符。(用商戶購買核心詞代替通配符后,如果因標(biāo)題或描述超長導(dǎo)致創(chuàng)意無法呈現(xiàn),則將用默認(rèn)核心詞來代替通配符呈現(xiàn))。
限制:標(biāo)題和描述均可分別插入通配符,系統(tǒng)通過將默認(rèn)核心詞帶入日后判斷創(chuàng)意與否超長。
默認(rèn)核心詞:不限制與否購買,建議以本單元核心詞來進(jìn)行設(shè)立。
通配符使用截圖如下:
溫馨提示:
建議依照不同創(chuàng)意推廣效果、潛在受眾需求變化、行業(yè)淡旺季、季節(jié)變化、重大政策調(diào)節(jié)等,隨時調(diào)節(jié)創(chuàng)意,以吸引更多潛在受眾,提高收益。創(chuàng)意優(yōu)化技巧?
一種單元需要涉及設(shè)立2個以上與核心詞密切有關(guān)創(chuàng)意。
至少1周觀測各個創(chuàng)意體現(xiàn),留下好創(chuàng)意,修改體現(xiàn)不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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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嘗試使用疑問句,進(jìn)行觀測。
不同行業(yè)對于疑問句產(chǎn)生優(yōu)勢會有不同,需要經(jīng)常觀測,判斷該行業(yè)與否適合疑問句添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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創(chuàng)意包括核心詞辦法:
創(chuàng)意中包括核心核心詞。辦法:找出該單元核心核心詞,將創(chuàng)意標(biāo)題或描述中加入核心核心詞。
創(chuàng)意中包括投資回報比較高核心詞。辦法:查看核心詞報告,將具備最高點(diǎn)擊次數(shù)或展示次數(shù)核心詞添加在創(chuàng)意標(biāo)題或描述中。
創(chuàng)意中包括提交核心詞。辦法:對的使用通配符:“{默認(rèn)核心詞}”,使系統(tǒng)自動將核心詞添加在創(chuàng)意當(dāng)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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核心詞出當(dāng)前不同地方,有不同效果。
吸引力排名如下:標(biāo)題+網(wǎng)頁描述>標(biāo)題>網(wǎng)頁描述>不浮現(xiàn)核心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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吸引不同階段受眾,可考慮技巧:B2B與B2C類創(chuàng)意撰寫區(qū)別:
B2B類創(chuàng)意:突出地區(qū)、產(chǎn)品質(zhì)量和公信力。
B2C類創(chuàng)意:突出價格、促銷信息或承諾,新穎號召性語句更能吸引關(guān)注。創(chuàng)意(URL)設(shè)立技巧訪問URL
訪問URL是潛在受眾點(diǎn)擊商戶推廣成果后進(jìn)入第一種頁面,也是潛在受眾對網(wǎng)站形成第一印象頁面。訪問URL與否提供了與潛在受眾搜索詞直接有關(guān)內(nèi)容、其呈現(xiàn)方式如何,潛在受眾都將在幾秒鐘內(nèi)做出判斷,從而決定去留。此外,好訪問URL不但可以吸引并留住潛在受眾,尚有助于提高核心字質(zhì)量度,從而進(jìn)一步影響出價和排名狀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訪問URL設(shè)立技巧:
1)
對于產(chǎn)品類核心詞,應(yīng)可直接將訪問者帶至包括創(chuàng)意中提到產(chǎn)品頁面(最佳該頁面明顯位置可以包括商戶選取核心詞,以敏捷捕獲潛在受眾視線,使她們繼續(xù)瀏覽網(wǎng)站。)
2)
若創(chuàng)意中提到價格或促銷信息,則訪問URL頁面也應(yīng)顯示此信息。最佳在頁面首屏位置明示產(chǎn)品價格和促銷活動詳情,否則也許會使?jié)撛谑鼙姰a(chǎn)生被欺騙感。
3)
不同階段受眾訪問URL設(shè)立辦法受眾購買階段興趣階段對比階段購買/定點(diǎn)購買階段受眾關(guān)注點(diǎn)和行為注意信息,產(chǎn)生需求收集信息,對比評估決定購買,關(guān)注評價可考慮訪問URL多信息頁面,有各種同類型產(chǎn)品信息簡介產(chǎn)品優(yōu)勢頁面,結(jié)合市場狀況,闡明該產(chǎn)品突出特點(diǎn)頁面詳細(xì)標(biāo)注產(chǎn)品市場價格、網(wǎng)頁優(yōu)惠價格、產(chǎn)品核心指標(biāo)頁面
訪問URL測試辦法:
在實際操作時,可以對A.B.C三個頁面分別進(jìn)行指向,觀測效果,最后擬定體現(xiàn)好URL鏈接。
顯示URL
顯示URL作為創(chuàng)意一某些,在網(wǎng)民搜索成果中呈現(xiàn),一定限度上影響了潛在受眾對商戶推廣信息關(guān)注。
需注意是:在編輯顯示URL時,一定要保證與訪問URL主域一致。
顯示URL設(shè)立技巧:
1)
可以將顯示URL編輯為主頁(首頁)形式。同樣,某些被網(wǎng)民熟知、簡樸易記、有一定影響力品牌客戶也可以品牌名稱為主。
例如:百度顯示URL可寫成:www.百度.com。
2)
添加引導(dǎo)性后綴:體現(xiàn)較高頁面有關(guān)度、公司專業(yè)度
例如:
核心詞是詳細(xì)產(chǎn)品,則可以將顯示URL設(shè)立成后綴有/product形式;
例:產(chǎn)品類顧客可寫成:.com/product;婦科可寫成:.com/fuke或。
核心詞是“聯(lián)系方式”類詞,則可以將顯示URL設(shè)立成后綴有/contact形式。
顯示URL測試辦法:
不同顯示URL獲得點(diǎn)擊率也許不同。因而可以嘗試不同設(shè)立,觀測1~2周后,留下體現(xiàn)好顯示URL。創(chuàng)意展示辦法選取
為了保證創(chuàng)意足夠豐富,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受眾關(guān)注,建議商戶為每個推廣單元設(shè)立兩套或兩套以上創(chuàng)意。
搜索推廣為以便商戶對多套創(chuàng)意進(jìn)行管理或優(yōu)化,提供了創(chuàng)意展示方式選取。其中有優(yōu)選、輪替兩種模式。商戶可以在推廣籌劃中“修改設(shè)立”中進(jìn)行選取。
優(yōu)選模式
如果商戶選取是創(chuàng)意優(yōu)選,系統(tǒng)會優(yōu)先呈現(xiàn)顧客比較關(guān)注那條創(chuàng)意,從而吸引更多潛在受眾點(diǎn)擊推廣信息,提高點(diǎn)擊率,改進(jìn)質(zhì)量度。
輪替模式
商戶選取該籌劃創(chuàng)意輪替后,該籌劃下所有單元中創(chuàng)意,以相似機(jī)會呈現(xiàn)。呈現(xiàn)位置與創(chuàng)意之間關(guān)系
咱們在第2單元曾經(jīng)講到過,推廣信息在搜索成果頁上有幾種呈現(xiàn)形式,“推廣”、“推廣鏈接”和右側(cè),如下面2圖所示:
一般狀況下推廣信息出當(dāng)前搜索成果頁右側(cè),每個頁面最多8條。當(dāng)有些推廣信息得到較多點(diǎn)擊,被證明能引起搜索者較高興趣時,系統(tǒng)會將其以加底色“推廣鏈接”形式呈現(xiàn),每個頁面最多4條,同步呈當(dāng)前搜索成果頁上左上和左下方,即左上方和左下方“推廣鏈接”內(nèi)容是完全相似。
當(dāng)系統(tǒng)認(rèn)定網(wǎng)民搜索目與推廣信息高度有關(guān)時,推廣信息會以上圖所示“推廣”形式呈現(xiàn),每個頁面最多10條。需要注意是,當(dāng)有“推廣”形式推廣信息展示時,“推廣鏈接”形式是不能浮現(xiàn)。二、實行投放>>一、核心詞出價>>二、質(zhì)量度與排名>>三、點(diǎn)擊計費(fèi)>>四、精細(xì)投放設(shè)立一、核心詞出價拍賣機(jī)制
從美國EnquiroResearch公司追蹤到搜索者在搜索成果頁面不同位置目光停留時間和鼠標(biāo)點(diǎn)擊量成果可以看出,排名靠前(左上方區(qū)域)可以獲得更多關(guān)注和點(diǎn)擊。當(dāng)各種商戶選取了同一種核心詞時候,搜索引擎用拍賣機(jī)制來決定每次展示時各推廣信息排名。這個拍賣機(jī)制規(guī)定推廣商戶為每個核心詞設(shè)定一種最高點(diǎn)擊出價,即搜索者點(diǎn)擊推廣信息時商戶樂意支付最高單價。搜索引擎會將這個出價作為重要因素計算出每個核心詞搜索成果頁上各推廣信息排名。拍賣機(jī)制使商戶擁有了對價格控制權(quán),可以依照不同核心詞對自身價值來設(shè)定出價和排名,從而追求最大投入產(chǎn)出比。如何合理出價
盡管第一名能獲得最高點(diǎn)擊量,但如果激烈競爭致使點(diǎn)擊價格過高,預(yù)算會在這種出價血拼中迅速消耗光,這很有也許背離了營銷初衷而變成了一場逞強(qiáng)好勝。也許,用較低價格選取第二名是更明智選取。合理出價是基于投入產(chǎn)出綜合統(tǒng)籌,對一種核心詞進(jìn)行下表所示排名與賺錢分析后,出價再也不會是一項困難工作了。
如果沒有后期追蹤數(shù)據(jù),也可以依照能接受后期轉(zhuǎn)化成本來反推可以接受點(diǎn)擊價格,以此為根據(jù)設(shè)定出價。核心詞最低呈現(xiàn)價格
雖然同一種核心詞對不同推廣商戶價值是不同,但搜索引擎還是會依照其所相應(yīng)行業(yè)總體投放狀況(如對有些核心詞競爭激烈)以及其搜索意圖商業(yè)價值(與否有購買產(chǎn)品動機(jī))等因素來制定該核心詞最低呈現(xiàn)價格,出價低于該價格核心詞無法獲得呈現(xiàn)機(jī)會。設(shè)立最低呈現(xiàn)價格有如下兩個目:防止推廣商戶間形成價格聯(lián)盟惡意壓價;與質(zhì)量度相結(jié)合形成成本壁壘,讓有關(guān)性差、轉(zhuǎn)化不好推廣商戶購買核心詞因承擔(dān)不起較高點(diǎn)擊價格而下線。
在管理核心詞/創(chuàng)意界面里,如果核心詞低于起價,系統(tǒng)就會有如下圖紅圈標(biāo)注搜索無效提示。二、質(zhì)量度與排名為什么需要質(zhì)量度
如果推廣商戶用高出價獲得了第一位排名,但推廣信息讓人厭煩,產(chǎn)品與搜索詞毫不有關(guān),長此以往,搜索者會對推廣信息有關(guān)性做出負(fù)面判斷從而忽視這片區(qū)域,這是推廣商戶和搜索引擎都不樂意看到。因此,僅僅出價高不能等同于排名靠前,被點(diǎn)擊數(shù)量或被點(diǎn)擊幾率與出價結(jié)合在一起考慮才干得出全面判斷。于是,搜索引擎引入了質(zhì)量度這個概念,其數(shù)值反映了推廣信息被搜索者接受限度,搜索者越感興趣,越多人點(diǎn)擊,訪問者體驗越好,質(zhì)量度越高。
對百度搜索推廣來說,綜合排名指數(shù)(CRI),即出價與質(zhì)量度乘積,才是排名真正衡量原則。這就是說,如果您有較好質(zhì)量度就有也許在出價較低狀況下排名靠前。影響質(zhì)量度因素
有如下幾種因素會影響質(zhì)量度:
一方面,如果您能比其她推廣商戶吸引更多點(diǎn)擊,即點(diǎn)擊率(CTR)更高,您就能獲得更高質(zhì)量度。這涉及2個某些:一,歷史點(diǎn)擊率(CTR)比較高;二,創(chuàng)意與核心詞和實際搜索詞之間有關(guān)性比較強(qiáng),例如使用了核心詞包括或嵌入等手段。
另一方面,訪問者體驗好也能提高質(zhì)量度。涉及網(wǎng)頁打開速度快慢以及網(wǎng)頁內(nèi)容與核心詞有關(guān)性。由于,如果搜索者打開推廣信息和她搜索意圖毫無關(guān)系,這種感覺上當(dāng)惡劣體驗會使她后來點(diǎn)擊推廣信息幾率就會變小,最后受傷害會是所有人。
最后,推廣商戶信用積累。這個賬戶與否有長期穩(wěn)定消費(fèi)以及質(zhì)量度歷史積累。投放時間越長,推廣經(jīng)驗越多,可信限度越高。
當(dāng)前在核心詞管理界面里,質(zhì)量度是以3顆星來打分,3顆星表達(dá)先進(jìn),1顆星表達(dá)糟糕,而2顆星是初始值,表達(dá)良好,如下面圖綠圈標(biāo)注。三、點(diǎn)擊計費(fèi)自動競價與點(diǎn)擊費(fèi)用
點(diǎn)擊價格與核心詞出價是不同樣,這是由于搜索引擎在使用自動點(diǎn)擊計費(fèi)來幫推廣商戶節(jié)約費(fèi)用,僅比您下面一名多余一分錢。也就是說,商戶自身應(yīng)付點(diǎn)擊價格與自己出價并無直接聯(lián)系,而與下一名出價有關(guān)。
詳細(xì)計算時有2種狀況1.
核心詞排在所有推廣成果最后一名,或是唯一一種可以呈現(xiàn)推廣成果,則點(diǎn)擊價格為該核心詞最低呈現(xiàn)價格。2.
其她狀況下,每次點(diǎn)擊價格=(下一名出價*下一名質(zhì)量度)/核心詞質(zhì)量度+0.01
咱們可以看到,獲得較好質(zhì)量度還可以減少點(diǎn)擊價格,正如下表中B賬戶,雖然出價不高,但由于質(zhì)量度高,可以得到第一位排名,并且點(diǎn)擊價格比排名第二A賬戶還要低。
賬戶里面顯示點(diǎn)擊價格(CPC)是您制定范疇所有點(diǎn)擊費(fèi)用平均值。四、精細(xì)投放設(shè)立雖然互聯(lián)網(wǎng)可以超越時間與地區(qū)限制,但如果廠家銷售渠道受到地區(qū)限制,或者潛在顧客在生活作息上有明顯規(guī)律可以追尋,百度提供了投放地區(qū)與投放時段限制來協(xié)助推廣商戶節(jié)約費(fèi)用提高效果。投放地區(qū)限制由于推廣商戶經(jīng)營需要,有某些推廣是需要針對地區(qū)進(jìn)行投放。搜索推廣在賬戶和推廣籌劃2個層級都可以對推廣進(jìn)行一級地區(qū)(省和直轄市)限制。下圖左上方紅圈標(biāo)注位置是對賬戶設(shè)立入口,右下方綠圈標(biāo)注處事對各推廣籌劃設(shè)立入口。
當(dāng)進(jìn)入賬戶設(shè)立頁面后,當(dāng)把推廣地區(qū)從所有地區(qū)改為某些地區(qū)后就會有如下圖所示窗口可以勾選省或直轄市。由于物流派送、代理商或?qū)嶓w店鋪覆蓋范疇等因素,普通在這個層級限定推廣地區(qū)。
如果要為不同推廣地區(qū)做有針對性投放,例如推廣不同省份專賣店或加盟店,就需要為每個地區(qū)單獨(dú)設(shè)立一種推廣籌劃,并在推廣籌劃地區(qū)設(shè)立里進(jìn)行勾選(如下圖)。
投放時段設(shè)立潛在顧客生活工作地作息時間往往是有規(guī)律可循,例如B2B網(wǎng)站客戶在上午9點(diǎn)到下午5點(diǎn)間上班時間非?;钴S,而后半夜訪問流量對網(wǎng)絡(luò)文學(xué)網(wǎng)站至關(guān)重要。因此咱們可以通過設(shè)定投放時段來保證有限預(yù)算能優(yōu)先保證黃金時段。
在推廣籌劃設(shè)立里,您可以設(shè)立一周中需要投放時段。
3.推廣數(shù)據(jù)>>一、推廣數(shù)據(jù)類型>>二、報告生成>>三、數(shù)據(jù)分析一、推廣數(shù)據(jù)類型從搜索推廣過程來看,推廣信息先要呈當(dāng)前搜索成果頁被潛在受眾注意到,才有也許被點(diǎn)擊,推廣信息點(diǎn)擊給網(wǎng)站帶來訪問者,有一某些訪問者會對網(wǎng)站提供信息和產(chǎn)品有比較強(qiáng)需求,進(jìn)行了線上注冊或購買,形成了轉(zhuǎn)化。這個過程會涉及數(shù)據(jù)有:呈現(xiàn)量,點(diǎn)擊量,平均點(diǎn)擊價格,點(diǎn)擊率,轉(zhuǎn)化次數(shù),轉(zhuǎn)化率,平均轉(zhuǎn)化價格。
這些數(shù)據(jù)之間關(guān)系請見下圖:
假設(shè)呈現(xiàn)量為1000,其中產(chǎn)生了50個點(diǎn)擊,點(diǎn)擊率就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達(dá)網(wǎng)站并且可以完全打開網(wǎng)頁訪問數(shù)有40個,在網(wǎng)站上完畢轉(zhuǎn)化行為有2個,那么轉(zhuǎn)化率就是2/50*100%=4%。若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為1元,那么平均轉(zhuǎn)化價格(CPA)就是1*50/2=25元
單純從數(shù)據(jù)上看,在從呈現(xiàn)到點(diǎn)擊、點(diǎn)擊到訪問、訪問到轉(zhuǎn)化3個環(huán)節(jié)中數(shù)量均有不同限度損失。有多少比率潛在受眾注意到了推廣信息,她們與否對其傳遞信息感興趣,這都會影響點(diǎn)擊與呈現(xiàn)比值,點(diǎn)擊率高低。點(diǎn)擊了推廣信息,其鏈接網(wǎng)頁與否能迅速打開,也決定了有多少潛在受眾會等到網(wǎng)頁完全打開。網(wǎng)站與否提供了吸引人信息或商品,與否提供了簡便和諧界面,這決定了轉(zhuǎn)化率高低。
因此咱們需要定期獲取這些數(shù)據(jù),對其監(jiān)控并分析,建立衡量原則,為后期優(yōu)化提供數(shù)據(jù)支持。二、報告生成由于當(dāng)前評估效果所必要平均排名數(shù)據(jù)只能從定制報告里核心詞報告獲得,因此咱們將集中講述這種報告類型生成過程。如下圖,在賬戶界面里選取“報告”頁面,再選取菜單里“定制報告”,列表里有此前生成報告可以查看。如要生成新報告,點(diǎn)擊頁面右上角“創(chuàng)立定制報告”按鍵。
第一步:在記錄范疇里先選取“搜索推廣”。
第二步:在報告類型里,選取“核心詞報告”,如果只想看一下賬戶點(diǎn)擊和消費(fèi)趨勢,也可以選取賬戶報告或核心詞組報告等等。
第三步:選取時間單位和范疇。對于典型版,還要將“推廣方式維度”設(shè)立為“搜索推廣”。
第四步:選取需要收集各數(shù)據(jù)指標(biāo)。
第五步:如果但愿系統(tǒng)能自動定期生成報告并發(fā)送到指定郵箱,需要在這里設(shè)立報告名稱、生成周期、接受郵箱等。
選取保存后,報告會在“定制報告列表”中浮現(xiàn),普通10分鐘之后就可以查看或下載數(shù)據(jù)了。如下圖。在線可以瀏覽報告,但做數(shù)據(jù)分析還是下載下來用Excel打開更以便。
此外,搜索詞報告可以看到是哪些真實搜索用詞觸發(fā)了推廣信息呈現(xiàn),可覺得進(jìn)一步拓展核心詞和否定匹配提供數(shù)據(jù)支持。三、數(shù)據(jù)分析在定制報告中(以核心詞報告為例),可以看到特定核心詞是屬于哪個賬戶(Account),哪個推廣籌劃(Plan)以及哪個推廣單元(Unit),并可以查看有關(guān)日期數(shù)據(jù)。
隨著投放數(shù)據(jù)進(jìn)行,可以點(diǎn)擊率(CTR)以及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為重要效果評判指標(biāo),篩選出效果不好核心詞,分析因素并給出提高CTR減少CPC方案。下面是針對某些常用狀況給出建議。
情景1,點(diǎn)擊量非常小
點(diǎn)擊量過小時,是由兩種因素導(dǎo)致,呈現(xiàn)量過小,或點(diǎn)擊率偏低。
1.呈現(xiàn)量低,進(jìn)而點(diǎn)擊數(shù)也小。呈現(xiàn)量過低闡明潛在受眾搜索需求發(fā)生較少,也即推廣成果呈當(dāng)前潛在受眾前機(jī)會較少,推廣商戶可以通過拓展核心詞來提高呈現(xiàn)量,也即提高推廣信息呈現(xiàn)機(jī)會
2.呈現(xiàn)量高,但是點(diǎn)擊率(CTR)偏低,導(dǎo)致點(diǎn)擊數(shù)小。
點(diǎn)擊率(CTR)偏低闡明也許核心詞與文案有關(guān)性不高,因此無法滿足潛在受眾需求,進(jìn)而點(diǎn)擊數(shù)小。您可以通過改進(jìn)文案寫作,提高核心詞與文案有關(guān)性來提高點(diǎn)擊率(CTR)。
點(diǎn)擊率(CTR)偏低也闡明也許推廣成果平均排名較低,不具備競爭力。可以通過調(diào)高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來提高排名。
點(diǎn)擊率(CTR)偏低還也許闡明核心詞匹配模式問題。例如,推廣商戶購買了“葡萄”等有關(guān)核心詞,顧客在搜索“葡萄牙”時商戶推廣成果也也許會浮現(xiàn),這時推廣成果就是無效呈現(xiàn),即為推廣成果信息沒有呈當(dāng)前潛在受眾前。此種狀況就需通過“否定匹配”模式來解決,將“葡萄牙”設(shè)立為否定匹配,即為顧客在搜索“葡萄牙”時,推廣商戶推廣成果不會呈現(xiàn),減少了無效呈現(xiàn)風(fēng)險。
情景2,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過高
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受到2個因素影響,質(zhì)量度、排名與競爭度。因此減少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需要在這2個方面考慮。
1.質(zhì)量度
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可通過改進(jìn)質(zhì)量度指數(shù)來減少。質(zhì)量度是依照核心詞點(diǎn)擊率、核心詞與創(chuàng)意有關(guān)性、賬戶整體體現(xiàn)(賬戶內(nèi)其他核心詞點(diǎn)擊率)等各種因素計算出來。因而點(diǎn)擊率提高,有關(guān)性提高和賬戶整體體現(xiàn)改進(jìn)可以協(xié)助提高質(zhì)量度。百度但愿呈現(xiàn)給潛在受眾推廣成果是高質(zhì)量,因此作為獎勵,質(zhì)量度高核心詞每次點(diǎn)擊價格就會低,以勉勵推廣商戶提高推廣成果信息質(zhì)量。
2.排名與競爭度
有些熱門核心詞被諸多推廣商家購買時,想獲得一種比較靠前排名往往需要較高出價。這樣激烈競爭會帶來平均點(diǎn)擊價格(CPC)過高。只有有關(guān)性強(qiáng)、回報高商家可以長期承受較高推廣成本。因此普通狀況下不需要意氣用事,為一種回報低核心詞與競爭對手血拼,通過撰寫迎合消費(fèi)者需求讓人信服標(biāo)題描述,排名低一位也有也許獲得更高點(diǎn)擊率。4.效果監(jiān)控>>一、追蹤原理
>>二、追蹤預(yù)先設(shè)立
>>三、追蹤報告
如果咱們可以記錄到每一種核心詞帶到網(wǎng)站訪客都瀏覽了哪些網(wǎng)頁,與否注冊,購買了哪些商品,產(chǎn)生了多少收入,咱們就能記錄出這些人與否對網(wǎng)站提供信息感興趣,與否喜歡網(wǎng)站銷售商品,由此可以計算出不同核心詞所帶來價值。當(dāng)歷史數(shù)據(jù)積累到一定限度,可以從平均值或成本核算推導(dǎo)出一種可接受數(shù)值范圍,咱們就能建立參照原則來衡量每個核心詞效果了。咱們所要簡介百度記錄是百度推出一款專業(yè)網(wǎng)站流量分析工具,可以告訴推廣商戶訪客是如何找到并瀏覽網(wǎng)站,并協(xié)助商戶分析到達(dá)訪客在網(wǎng)站上行為,從而協(xié)助改進(jìn)訪客在網(wǎng)站上使用體驗,協(xié)助商戶讓更多訪客成為客戶,不斷提高網(wǎng)站投資回報率。
一、追蹤原理分別記錄并記錄不同來源訪問者在網(wǎng)站上后續(xù)行為,并以此數(shù)據(jù)來衡量各訪問來源效果辦法叫做效果追蹤。
網(wǎng)站上每個需要進(jìn)行效果評估網(wǎng)頁都要嵌入一段javascript腳本代碼,當(dāng)訪問者打開這些網(wǎng)頁時候,這段程序腳本就會被下載到訪問者瀏覽器上并運(yùn)行,開始收集信息并通過網(wǎng)絡(luò)向特定服務(wù)器發(fā)送,服務(wù)器負(fù)責(zé)信息記錄和記錄。這些信息也許涉及:訪問者IP地址,瀏覽器類型,打開網(wǎng)頁時間標(biāo)記,網(wǎng)頁標(biāo)題和URL,等等。當(dāng)URL包括訪問來源參數(shù)時,就能以此追蹤到不同來源訪問者數(shù)量和后續(xù)行為。也就是說,需要追蹤記錄不同訪問來源時,需要分別在URL里設(shè)立不同追蹤參數(shù)以做標(biāo)示。例如:
?hmsr=source&hmmd=media&hmpl=plan&hmkw=keyword&hmci=test
其中,“?”之前某些是真實URL,而“?”之后是追蹤參數(shù)。
二、追蹤預(yù)先設(shè)立通過點(diǎn)擊賬戶首頁右側(cè)按鍵就可以打開百度記錄頁面,在這里可以看到百度記錄可以提供流量分析、來源分析和網(wǎng)站分析幾種重要功能。在第一次使用時,先要點(diǎn)擊左上方“設(shè)立”鏈接,進(jìn)行設(shè)立。
1.
在網(wǎng)頁中添加代碼
這些環(huán)節(jié)需要有網(wǎng)頁代碼編輯能力和權(quán)限,如果沒有,請和網(wǎng)站制作人員聯(lián)系。
第一步:
首先請確認(rèn)網(wǎng)站與否禁止增長在URL后增長追蹤參數(shù),由于參數(shù)中不容許包括“-”“_”等特殊字符。如果是,這將與上述追蹤原理發(fā)生沖突,導(dǎo)致兩個后果:1)網(wǎng)站無法打開或顯示異常;2)百度記錄將無法正常獲取效果追蹤數(shù)據(jù)。這種情況下,請聯(lián)系網(wǎng)站制作人員取消這種參數(shù)限制(該操作對網(wǎng)站沒有任何影響)。
如的確無法取消,請將推廣跟蹤設(shè)立為“否”——這意味著您無法正常使用百度記錄。
第二步:請將您需要監(jiān)測網(wǎng)頁域名輸入,并點(diǎn)擊“新增”,瀏覽器會自動跳轉(zhuǎn)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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