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載本文檔
版權(quán)說明:本文檔由用戶提供并上傳,收益歸屬內(nèi)容提供方,若內(nèi)容存在侵權(quán),請進行舉報或認領(lǐng)
文檔簡介
《網(wǎng)絡(luò)營銷》試卷三一、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共20題,合計20分)1.網(wǎng)絡(luò)營銷的內(nèi)容體系是由()環(huán)節(jié)有序構(gòu)成的。A.平臺建設(shè)—在線銷售—產(chǎn)品定位—在線推廣??B.產(chǎn)品定位—平臺建設(shè)—在線推廣—在線銷售C.產(chǎn)品定位—平臺建設(shè)—在線銷售—在線推廣??D.在線銷售—產(chǎn)品定位—平臺建設(shè)—在線推廣2.某機構(gòu)的網(wǎng)址是,該機構(gòu)是()。A.教育機構(gòu)??B.政府組織C.商業(yè)組織??D.非盈利組織3.下列選項屬于服務(wù)產(chǎn)品的是()。A.掛號預(yù)約??B.農(nóng)產(chǎn)品C.電子圖書??D.手機4.某機構(gòu)的網(wǎng)址是,該機構(gòu)是()。A.國際組織??B.政府組織C.商業(yè)組織??D.非盈利組織5.網(wǎng)絡(luò)營銷組合策略不包括()。A.產(chǎn)品策略??B.價格策略C.渠道策略??D.經(jīng)銷策略6.病毒式營銷和其他營銷方式的最大區(qū)別是()。A.利用目標受眾的參與熱情??B.利用發(fā)起者的積極性C.利用網(wǎng)絡(luò)媒體的開放性??D.利用網(wǎng)絡(luò)媒體的公平性和便捷性7.直接將產(chǎn)品價格制定得低于同類產(chǎn)品的定價方法是()。A.折扣定價??B.競爭定價C.撇脂定價??D.直接低價定價8.以下可以不依賴于傳統(tǒng)物流配送渠道的是()。A.軟件??B.圖書C.汽車??D.計算機硬件9.要想成功地進行網(wǎng)上調(diào)研應(yīng)避免()。A.搜集競爭對手信息??B.給客戶適當樣品、獎品獎勵C.讓客戶回答詳盡的問題??D.使用數(shù)量調(diào)研方式10.()不是構(gòu)成網(wǎng)絡(luò)營銷產(chǎn)生的前提。A.信息技術(shù)的應(yīng)用和發(fā)展??B.消費觀念的改變C.日益激烈的商業(yè)競爭??D.網(wǎng)絡(luò)安全的保障11.()地位的下降和職能的改變是網(wǎng)絡(luò)營銷最突出的特點。A.中間商??B.供應(yīng)商C.批發(fā)商??D.零售商12.PR是指()。A.網(wǎng)頁權(quán)重??B.網(wǎng)頁流量C.網(wǎng)頁人氣??D.網(wǎng)頁收藏量13.下面選項不屬于微博營銷的特點是()。A.成本低廉??B.針對性強C.靈活性??D.互動性不好14.搜索引擎營銷的縮寫為()。A.SEA??B.SEMC.SET??D.SEO15.以知識為核心,深度影響消費決策的營銷方式是()。A.知識營銷??B.電子郵件營銷C.事件營銷??D.社會化營銷16.網(wǎng)絡(luò)營銷中直銷渠道的模式是()。A.生產(chǎn)者-批發(fā)商-零售商-消費者??B.生產(chǎn)者-零售商-消費者C.生產(chǎn)者-商務(wù)中心-消費者??D.生產(chǎn)者-消費者17.Email營銷與垃圾郵件的本質(zhì)區(qū)別是()。A.郵件是否有用??B.是否獲得用戶的許可C.郵件是否合法??D.郵件是否有病毒18.微博中用來表示話題的符號是()。A.#文字#??B.@C.V??D.//19.“百度統(tǒng)計”是一個專業(yè)網(wǎng)站流量分析工具,下列不屬于其功能的是()。A.成本分析??B.趨勢分析C.頁面分析??D.訪客來源分析20.部分網(wǎng)絡(luò)消費者會因為朋友推薦而增強網(wǎng)絡(luò)購買意向,這種影響因素屬于()。A.文化因素??B.社會因素C.地域因素??D.經(jīng)濟因素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10題,合計10分,對的打√,錯的打Х。)1.面對網(wǎng)絡(luò)市場,應(yīng)該選擇老少兼宜的產(chǎn)品進行銷售。()2.需求價格彈性較小,需求潛力較小。()3.廣告支持的盈利模式對大多數(shù)電子商務(wù)網(wǎng)站而言都是有效的。()4.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分成直接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和間接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兩種。()5.在線問卷法屬于間接的市場調(diào)研。()6.網(wǎng)絡(luò)營銷就是電子商務(wù),兩者其實是一樣的。()7.網(wǎng)站建設(shè)的專業(yè)水平同時也直接影響著網(wǎng)絡(luò)營銷的效果。()8.網(wǎng)絡(luò)營銷微觀環(huán)境只涉及企業(yè)本身。()9.動機是激勵人們行為的原因。()10.網(wǎng)絡(luò)市場細分是根據(jù)產(chǎn)品的分類來進行的。()三、名詞解釋(每題3分,共5題,合計15分)1.網(wǎng)絡(luò)市場定位2.IM營銷3.EDM4.文字鏈廣告5.交叉營銷四、簡答題(每題6分,共5題,合計30分)1.簡述網(wǎng)絡(luò)營銷平臺中自建平臺和第三方平臺的區(qū)別。2.簡述影響定價的主要因素。3.簡述企業(yè)域名策略。4.如何理解搜索引擎營銷是一種相對“精準”的方法?5.列出6種常見的知識平臺。五、分析題(共2題,合計25分)1.計算分析:某企業(yè)在廣告平臺中共投入8000元,經(jīng)過統(tǒng)計,這則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是800000,點擊次數(shù)是16000,廣告轉(zhuǎn)化購買次數(shù)是1600。請計算本次廣告CPM、CPC、CPA和轉(zhuǎn)化率。(提示:CPM為千人印象成本,CPC為每點擊成本,CPA為每行動成本,轉(zhuǎn)化率為購買次數(shù)占曝光次數(shù)的比例)(本題10分)2.請你談?wù)剬ζ髽I(yè)微博營銷的看法,并就一個微博營銷成功的企業(yè)例子進行說明。(本題15分)
《網(wǎng)絡(luò)營銷》試卷一參考答案一、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共20題,合計20分)1.B2.A3.A4.C5.D6.A7.D8.A9.C10.D11.A12.A13.D14.B15.A16.D17.B18.A19.A20.B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10題,合計10分,對的打√,錯的打Х。)1.x2.x3.√4.√5.x6.x7.√8.x9.√10.x三、名詞解釋(每題3分,共5題,合計15分)1.通過對本產(chǎn)品和競爭產(chǎn)品進行深入分析,對消費者的需求進行準確判斷的基礎(chǔ)上,為產(chǎn)品設(shè)計和塑造一定的個性或形象,并通過一系列營銷活動把這種個性化或形象強有力地傳達給顧客,從而適當?shù)卮_定該產(chǎn)品在網(wǎng)絡(luò)市場上的位置。2.即即時通信工具營銷,指利用即時通信工具進行營銷,目前主要包括微信營銷和QQ營銷。3.即電子郵件營銷,指在用戶事先許可的前提下,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向目標用戶傳遞有價值信息的一種網(wǎng)絡(luò)營銷手段。4.即只有文字的廣告。文字鏈接是一種對瀏覽者干擾最少,但卻最有效果的網(wǎng)絡(luò)廣告形式之一。5.指企業(yè)通過發(fā)現(xiàn)一位已有顧客的多種需求、并滿足其需求而實現(xiàn)多種相關(guān)服務(wù)或產(chǎn)品銷售的各種策略和方法,其實質(zhì)是用戶資源在各產(chǎn)品及服務(wù)間共享,是企業(yè)在擁有一定市場資源的情況下向自己的顧客或合作伙伴的顧客進行的一種推廣手段。四、簡答題(每題6分,共5題,合計30分)1.自建平臺可以實現(xiàn)功能個性化,有利于企業(yè)品牌的展示和企業(yè)文化的表達,并且可以和企業(yè)內(nèi)部信息管理系統(tǒng)良好對接。但需要技術(shù)支持和維護,且推廣費用高、難度大。(3分)基于第三方平臺建設(shè)則可以利用第三方平臺的知名度大大降低推廣成本,且無需考慮技術(shù)問題。但通常使用模板顯得單一,難以展示個性化。(3分)2.影響定價的主要因素分為內(nèi)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內(nèi)部因素包括商品的成本、經(jīng)營者的定價目標;(3分)外部因素包括市場需求、競爭對手的定價水平、買方議價能力、國家政策法規(guī)等。(3分)3.(1)企業(yè)網(wǎng)站域名設(shè)計策略:好讀、好記、好用、好聽、好看、好傳;域名設(shè)計與企業(yè)名稱、品牌名稱及產(chǎn)品名稱的關(guān)系;域名設(shè)計要有一定的內(nèi)涵或寓意;(3分)(2)企業(yè)網(wǎng)站保護策略:域名要及時注冊;設(shè)計申請相似域名;按照國際標準選擇頂級域名;申請注冊網(wǎng)站名稱;及時續(xù)費保護。(3分)4.當用戶在搜索的時候,所使用的搜索詞可以觸動相關(guān)企業(yè)投放廣告的展示。而且只有當搜索者檢索的詞語和企業(yè)的廣告相關(guān)的時候才有可能讓該搜索者看到廣告。因此這種廣告具有很強的精準性,可以很好地識別出潛在用戶。因此說,搜索引擎營銷是一種相對精準的方法。(6分)5.知識平臺包括圖文、視頻、音頻、直播和問答等,具體如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喜馬拉雅、得到、蜻蜓、網(wǎng)易云課堂、知乎等。(每個1分,列出6個即得滿分)五、分析題(共2題,合計25分)1.CPM=8000÷800000×1000=10元;CPC=8000÷16000=0.5元;CPA=8000÷1600=5元;轉(zhuǎn)化率=1600÷800000×100%=0.2%2.傳播快是微博的主要特點,而且微博的內(nèi)容可以很豐富,看似短小的信息,只要足夠“新鮮、有趣”就很容易通過微博進行快速地傳播。因此,通過微博可以幫助企業(yè)實現(xiàn)營銷信息迅速在網(wǎng)絡(luò)上傳播。但是,微博營銷需要一定的策略。首先,微博的類型很豐富,包括企業(yè)知名人士的帳號、企業(yè)官微、企業(yè)特定部門的微博等等,因
溫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資源如無特殊說明,都需要本地電腦安裝OFFICE2007和PDF閱讀器。圖紙軟件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壓縮文件請下載最新的WinRAR軟件解壓。
- 2. 本站的文檔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圖紙等,如果需要附件,請聯(lián)系上傳者。文件的所有權(quán)益歸上傳用戶所有。
- 3. 本站RAR壓縮包中若帶圖紙,網(wǎng)頁內(nèi)容里面會有圖紙預(yù)覽,若沒有圖紙預(yù)覽就沒有圖紙。
- 4. 未經(jīng)權(quán)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將文件中的內(nèi)容挪作商業(yè)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庫網(wǎng)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僅對用戶上傳內(nèi)容的表現(xiàn)方式做保護處理,對用戶上傳分享的文檔內(nèi)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編輯,并不能對任何下載內(nèi)容負責。
- 6. 下載文件中如有侵權(quán)或不適當內(nèi)容,請與我們聯(lián)系,我們立即糾正。
- 7. 本站不保證下載資源的準確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時也不承擔用戶因使用這些下載資源對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傷害或損失。
最新文檔
- 體檢錄用合同范本
- 小班常規(guī)建立課題申報書
- 漢字課題申報書
- 和單位食堂合同范本
- 單方出資合作合同范例
- 合同范本中自動簽字
- 叉車裝卸出租合同范例
- 勞務(wù)分包合同范本全國
- 優(yōu)化住房公積金政策 助力民生改善
- 合同范本模板采購方案
- 2025年呼和浩特職業(yè)學院單招職業(yè)傾向性測試題庫及參考答案
- 心房顫動診斷和治療中國指南解讀課件
- 中國心力衰竭診斷和治療指南2024解讀(完整版)
- 監(jiān)管方式征免性質(zhì)對應(yīng)關(guān)系表
- 班組長管理能力提升培訓(PPT96張)課件
- 法蘭蝶閥螺栓配用表
- 垃圾中轉(zhuǎn)站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
- 內(nèi)蒙古自治區(qū)小額貸款公司試點管理實施細則
- 預(yù)應(yīng)力錨索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 液化石油氣站安全檢查表
- 在泰居留90天移民局報到表格(TM47)
評論
0/150
提交評論